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国两家工厂被批非法雇佣童工

2022-10-24 11:17: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美国一工会投资集团SOC日前批评该国亚拉巴马州两家工厂雇佣童工。

  这两家工厂均是韩国企业现代汽车在美国的零部件供应商。据外国媒体今年7月的调查,其中一家金属冲压工厂雇佣多达50名童工,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

  SOC执行主管迪特尔·魏策内格18日致信现代汽车高层对此事表示关切。魏策内格还说,在美国现行体制下,企业因侵犯劳工权利而受到罚款的风险往往较小,因此一些企业会将这部分罚款视为经营的合理代价。

  美国童工问题严重,尤其是在农业领域。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农场工人就业项目联合会”提供的数据,美国预计仍有50万至80万名未成年人在农场工作。美国农场童工相当一部分是移民,不少人甚至是孤身一人来到美国、没有身份,只能在美国“打黑工”再把钱寄回家乡,没有童年可言,更难以获得适龄教育。

  美国迄今仍未批准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该国政府问责局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2003年至2016年,美国有452名儿童因工伤死亡,其中超过230人死于从事农业相关活动。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