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干旱威胁罗马尼亚粮食产量

2022-08-19 12:33: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林惠芬 -标准+

罗马尼亚农业和乡村发展部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罗马尼亚全国大部分地区受到干旱影响,受灾耕地面积日益增长,恐威胁粮食产量。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41个县中有33个不同程度受到干旱影响,受灾耕地面积已超过37.5万公顷,其中54%种植的是小麦和黑小麦,17%为玉米,还有油菜和向日葵等。但当地农户认为,实际遭受干旱面积更大。

  官方数据显示,罗马尼亚耕地面积约1000万公顷,其中水浇地300万公顷。今年罗马尼亚的种植面积为826万公顷,但由于干旱,大量水浇地无水可灌。

  根据初步估算,今年罗马尼亚小麦产量同比将下降18%。此外,由于干旱,农民已开始提前摘收向日葵。

  受夏季降雨不足和高温天气影响,罗马尼亚遭遇严重干旱,数百个村镇饮用水供给受到限制。罗环境、水利和森林部长坦措什日前对媒体说,全国70%以上的地区不同程度地受到干旱影响。他呼吁人们合理用水,特别是不要用饮用水浇灌作物。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