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媒:乌克兰官员倒卖通行证被查

2022-08-15 13:15:40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标准+

据俄新社莫斯科13日报道,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宣布,多名由基辅任命的扎波罗热州政府官员每天通过倒卖进入俄罗斯控制区的通行证牟利。

该局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称:“国家调查局在扎波罗热州查清了一起官员大规模非法牟利案。每天的非法收入达200万格里夫纳(约合5.5万美元)。”

报道称,这种做法始于今年5月份,当时地方政府批准了穿越该地区接触线的程序,乌克兰公民若想离开该州进入俄控区,需要提出申请。一些地方官员和执法人员借机索取贿赂,承诺“迅速批准”申请。

乌国家调查局称,进入俄罗斯“占领区”所需费用的多少取决于“审查申请”的时间和离境方式。为调查此案,国家调查局进行了20多次搜查。

报道称,此前哈尔科夫州和梅利托波尔市也报道了类似的非法牟利行为。(编译/赵志鹏)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