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媒:乌克兰拟通过持有武器合法化法案

2022-08-15 13:06: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标准+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4日报道,乌克兰内务部长杰尼斯·莫纳斯特尔斯基13日在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乌克兰分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正考虑通过关于居民持有武器合法化的法案。

但这位部长也说:“我们反对在公共场所自由携带武器,因为我们认为这给公共安全造成的风险超过了它可能带来的好处。现在,我们正与议员合作。我认为,相关法案将在近期通过,一读已经通过,正在准备二读。”

据悉,乌克兰内务部坚持认为,在民宅存放武器有助于提高安全水平。议会于2月23日一读通过了相关法案。

报道称,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打算向所有想要保卫乌克兰主权的人发放武器。(编译/贺颖骏)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