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又致9人丧生

2022-06-21 10:41: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新德里6月20日电 根据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19日发布的公报,该邦当天又有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9人因洪灾丧生。

公报说,阿萨姆邦洪灾形势进一步恶化,目前共有31个地区的420多万人受灾,5000多个村庄被淹,10多万公顷农田受损。当局在27个地区设立1000多个救济中心,已接纳18万多灾民。其中伯尔贝达地区灾情最为严重,有超过127万人受灾。此外,一些地区堤坝、道路、桥梁和其他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布拉马普特拉河多地支流河段水位已超过警戒线。

据统计,今年以来,阿萨姆邦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1人。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经常发生。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