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古巴外长谴责美国再制裁古官员

2022-01-10 14:53: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哈瓦那1月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6日谴责美国再次对古巴政府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称美国政府坚持将本国意愿强加于他国。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日宣布对8名古巴政府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理由是他们参与“拘留、审判和监禁”2021年7月在古巴参与反政府游行活动的民众。

罗德里格斯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说,美国政府坚持试图通过单边强制措施将本国意愿强加于他国政府,但美方做法“丝毫无法改变古巴捍卫其主权权利的决心”。

2021年7月11日,古巴部分地区发生反政府游行。古巴政府随后出示相关证据,指出活动由美国政府直接插手,企图破坏古巴社会稳定。古巴政府还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封锁,尊重古主权。美国政府随后多次以“古巴政府镇压民众”为由对古官员和实体发起制裁。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