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汪文斌说防疫不应有法外之地法外之人

2022-01-05 16:28:50 来源:新华社微博 作者: -标准+

就日本冲绳县知事指责驻日美军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至冲绳县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月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军海外军事基地暴发聚集性疫情,给驻在地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不是个案。韩国、德国等多地都发生过美军人员导致疫情扩散事件。驻外美军凌驾于驻在国法律之上,不尊重、不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漠视驻在地民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权利,一而再、再而三成为全球疫情“超级传播者”,这是对美方声称的要在全球抗疫中发挥“领导力”的莫大讽刺。防疫不应有“法外之地”,更不应有“法外之人”。美方应当深刻检讨自身行为对国际抗疫合作造成的负面影响,严格约束驻外美军行为,对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健康采取尊重和负责任态度,不要做全球抗疫的反面典型。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