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汪文斌说中尼复交后已取得沉甸甸的早期收获

2022-01-05 14:25:18 来源:新华社微博 作者: -标准+

尼加拉瓜外长蒙卡达日前出席中国驻尼使馆复馆仪式时表示,相信尼中兄弟般关系将取得成功和胜利。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021年12月10日,中国和尼加拉瓜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开启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两国复交虽然不到一个月,但双方快速行动、只争朝夕,取得沉甸甸的早期收获,实现中尼关系“开门红”。中国驻尼加拉瓜使馆已于北京时间2022年1月1日凌晨正式复馆,中方积极为尼方提供抗疫支持,两国务实合作快速推进、前景广阔。“中方将坚定支持尼方走自主发展道路,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同尼方深化互信,扩大合作,推动中尼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记者董雪、许可)

编辑:王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