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也门一集会现场遭导弹袭击致5人死亡

2021-09-27 12:26:0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开罗9月26日电(记者王尚)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26日说,也门胡塞武装25日夜间发射导弹袭击了该国西北部哈杰省米迪市的一场民众集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也门文化和信息部长穆阿马尔·伊尔雅尼当天向媒体证实,袭击发生在米迪市中心的一处公共广场。当时,数百名民众和学生正在广场上举行集会,庆祝也门“9·26革命”胜利59周年。由于广场人口稠密,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攀升。

伊尔雅尼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是胡塞武装发动的“又一起针对平民的战争罪行”。

胡塞武装方面尚未就此发表回应。

1962年9月26日,以阿卜杜拉·萨拉勒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革命,推翻北部的巴德尔王朝,在也门北部成立阿拉伯也门共和国。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战俘交换等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