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向中国医疗队授奖

2021-09-22 13:0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9月21日电(记者谢昊)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姆维尼21日在桑给巴尔总统府向第30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授奖,表彰他们在当地医疗工作中的杰出表现。

姆维尼高度评价并感谢中国自1964年以来向桑给巴尔提供大量无私援助,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中方派遣医疗队,援建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提供大批医疗物资和药品,为当地医务人员提供医疗技术培训,帮助防治疟疾等传染病,对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姆维尼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在桑给巴尔最困难的时候及时提供抗疫物资,并援助新冠疫苗,有力支持了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工作,为旅游业等行业服务人员提供必要保护,对桑给巴尔控制疫情起到关键作用。

姆维尼表示,今天适逢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中国医生远离国内亲人,将心血和友爱赋予桑给巴尔人民。他对此特别表示感谢,并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和良好祝愿。

中国驻桑给巴尔总领事张志昇表示,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桑医疗卫生等领域提供帮助,愿与桑给巴尔继续共同努力,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第30期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来自江苏省,已完成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工作,将于近日回国。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