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内塔尼亚胡涉腐案证人坠机身亡

2021-09-16 12:01: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以色列政府14日证实,希腊一起飞机坠毁事故的遇难者中有一人是以色列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所涉贪腐案件的证人。希腊官方已展开调查。

希腊航空事故调查和民航安全委员会主席扬尼斯·孔季利斯说,一名渔民13日在萨摩斯岛附近目睹坠机事件,说先后听到两声爆炸,“一声大,一声小”。

希腊民航局说,那架飞机从以色列北部港口城市海法起飞,前往位于爱琴海东部的萨摩斯岛,但在即将降落时,从雷达上消失。

以色列外交部确认,遇难者是以色列人海姆和埃丝特·吉龙夫妇,同为69岁,来自特拉维夫,所乘坐塞斯纳C182型单发动机四座螺旋桨飞机失事。

以色列检察院说,海姆·吉龙曾是以色列通信部一名副主任,原定要为内塔尼亚胡所受与企业利益交换指控出庭作证。

内塔尼亚胡受到多项贪腐指控,其中一项是涉嫌向媒体大亨提供监管上的优惠政策,以换取对他有利的“正面报道”。

孔季利斯说,一个专家组定于15日飞往萨摩斯岛,调查坠机残骸。飞机残骸在大约33米的海底,位于机场以南两公里处。他希望在接下来两周能就坠机原因查明更多情况。(胡若愚)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