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拜登:阿富汗战争结束 反恐行动继续

2021-09-01 11:03: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这张8月31日拍摄的屏幕显示的是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拜登31日在白宫表示,结束阿富汗战争是正确的决定,美国将继续展开反恐行动。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未能在阿富汗实现目标。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8月31日在白宫表示,结束阿富汗战争是正确的决定,美国将继续展开反恐行动。最新民调显示,近七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未能在阿富汗实现目标。

拜登当天就美国结束阿富汗战争发表讲话说,“美国昨晚结束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美国也结束了使用军事行动“重塑别国的时代”。拜登同时承认,美方有关阿政府在美军撤出后有能力维持一段时间的判断并不准确。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