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外媒盘点:美国“魔爪”干涉拉美花样翻新

2021-07-16 15:3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厄瓜多尔拉丁美洲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发表文章指出,美国“魔爪”干涉拉美花样翻新。作者是巴西战略分析人士杰斐逊·苗拉。全文摘编如下:

在21世纪初尝试让委内瑞拉政权更迭失败后,美国增加了新的机制和手段,以干扰、破坏和推翻进步政府,这些政府被认为不利于且挑衅美国的固有利益和战略利益。

新型打击替代了20世纪的传统军事打击。操纵社交网络、雇佣军渗透、资助非政府组织和雇佣反对派、借刀反腐败、非法制裁、信息战和对附庸政府的财政援助,构成了破坏民主稳定和推翻宪政政府的多样化菜单。

腐蚀法官、检察官、警察、议员、媒体和“舆论制造者”,以迫害和消灭法律体系,这种手段也被广泛应用在该地区好几个国家,以掩盖对民主的破坏进程。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秘鲁和委内瑞拉是这种司法-媒体-商界-军事-议会结合腐蚀战略最显著的目标。

然而在委内瑞拉,美国仍然在反复使用冷战、军事入侵和内战威胁策略。但是总的来说,重新殖民美洲的策略变得更加复杂,这可以从美国近年来的行动中看出:

2012年:巴拉圭政变,在不到72小时内速审罢免时任总统费尔南多·卢戈,没有理由,不按照程序,也不给予总统辩护权。

2015/2016年:推翻时任巴西总统罗塞夫。弹劾舞弊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第二天,参议员阿洛伊西奥·努涅斯前往华盛顿与美国高级官员进行为期3天的会晤。

2017年:推选莱宁·莫雷诺上台任厄瓜多尔总统,以扭转厄瓜多尔的“公民革命”。

2019年:任命胡安·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假借人道主义援助入侵委内瑞拉。

2019年:美洲国家组织伪造报告,取消时任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的合法选举,并为玻利维亚极右翼发动的政变辩护。

2021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谴责美国准备暗杀他的计划。

今年7月7日,海地总统莫伊兹被哥伦比亚和美国雇佣兵暗杀。

7月11日,在古巴爆发了奇怪的“爱国”抗议活动。其中,“爱国者”戴着印有美国国旗的面具,还在抗议活动中挥舞美国国旗。美国加大了对古巴的非法封锁,以便扼杀古巴政权、造成社会混乱、助长反革命活动。

美国建制派的外交政策是两党合作的。也就是说,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实行这种外交政策,以实现美国在全球的帝国统治方案,小布什、奥巴马、特朗普和拜登政府在拉美的行动都是如此,美国在拉丁美洲的爪印很明显。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