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上升

2021-05-28 11:17: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柏林5月27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7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指出,6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7.0点,环比上升1.6点。

  捷孚凯当天在报告中把5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从此前的负8.8点调整为负8.6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的3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上升,其中经济前景指标升至过去3年多以来的最高值,但购买倾向指标连续上升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降。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说,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放松限制措施变得可能,这有助于对经济的乐观情绪。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