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力推电动汽车 福特“瞄准”特斯拉

2021-05-28 11: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6日发布计划:到2030年,福特电动汽车销量达到福特全球汽车销量的40%;到2022年7月,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实现软件升级的福特汽车数量超过特斯拉汽车公司。

  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等公司高管当天与金融分析师和企业利益相关方举行线上会议。法利在开场白中说:“今天对福特团队来说,是展示,而非说明时间。”

  为支持电动汽车销售,福特将于2021年至2025年再投资80亿美元,包括新设两处北美工厂,为大约60万辆汽车生产电池。

  福特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大约100万辆福特汽车使用空中下载技术完成软件升级;到2022年7月,使用这一技术的福特汽车数量将超过特斯拉。依靠驾驶支持技术和数字订阅服务,福特将获得更多收入,这一市场规模到2030年将达到200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福特发布两款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皮卡、商用汽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但没有说明新车上市具体安排。

  数十年来,福特F系列皮卡一直是美国畅销皮卡。福特称,发布电动皮卡一周来,福特已收到7万消费者的订金。

  福特现仅有一款电动汽车在售。美联社报道,在福特最大市场美国,福特电动汽车销量仅占其总销量的1.2%。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18日造访福特位于密歇根州的电动汽车工厂,为他推出的规模达1740亿美元电动汽车支持计划站台。这一计划包括到2030年建成50万处充电桩、校车和公交车“改电”和为在美国新建电池工厂提供补贴。

  法利去年10月上任,掌舵福特。他说,福特近年财务表现令人难以接受,但随着调整的推进,福特在过去几个季度取得进展。预计到2023年,福特可望实现8%的税前利润率。

  根据美国考克斯汽车咨询公司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占美国汽车销量的2.5%。福特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先前宣布到2035年不再制造燃油汽车,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则计划到2030年打造70款电动车型。(陈立希)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