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以色列警方开枪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2021-05-25 11:20: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4日电(记者尚昊)以色列警方24日发表声明说,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当天在耶路撒冷袭击了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及平民,以警方开枪将其打死。

  以色列警方说,事件发生在东耶路撒冷谢赫杰拉地区,以警方开枪回击后,该男子当场死亡。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袭击者是一名17岁男子。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说,这一袭击造成一名以军士兵及一名以色列平民受伤,两人已送医救治。

  以色列政府近期根据有关法律,要求居住在谢赫杰拉地区的十余户巴勒斯坦人搬离,为犹太人建设定居点腾出空间。自4月中旬斋月以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军警在谢赫杰拉地区及耶路撒冷老城等地多次发生冲突。

  5月10日起,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组织与以色列爆发严重冲突,双方交火11天,导致数千名平民伤亡。20日晚,哈马斯与以色列方面各自宣布,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停火从21日凌晨开始。

  但据巴以媒体报道,自双方停火以来,在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地区等地,巴以双方冲突事件仍在持续。此外,在以色列多地,犹太民众与阿拉伯民众间的冲突事件也在持续。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