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涉原住民言论惹争议 CNN解聘政治评论员

2021-05-25 10:51: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郭倩)美国共和党籍前联邦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一个月前在一场讲话中关于原住民的表述引发争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证实将不再聘用桑托勒姆担任政治评论员。

  桑托勒姆曾是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在CNN近几年有关竞选活动的政治类节目中,他常常以共和党人角度作出分析和评论。4月23日,他在青年美国基金会发表讲话时祸从口出。

  桑托勒姆谈到美国建国史时说:“我们从一片空白中创造出一个国家。我是说,没错,我们是有美洲原住民。但是坦白说,在美国文化中没有多少美洲原住民文化。”

此话一出,桑托勒姆受到多方批评和抵制,他的雇主CNN受到牵连。美国印第安人全国大会总裁福恩·夏普说,桑托勒姆是种族主义者,令CNN等所有为他提供发言平台的媒体蒙羞。美洲原住民记者协会呼吁原住民记者避免与CNN合作,要求CNN解聘桑托勒姆。

  桑托勒姆5月初曾在CNN王牌节目之一、由克里斯·科莫主持的《科莫黄金时间》上辩解,说自己当时一时“口误”,原本想谈的是欧洲移民对创立美国政府的贡献。他还说:“我们当年对待美洲原住民的方式太可怕了。”

  但上节目也没能改变形势。CNN22日证实,已经与桑托勒姆“分道扬镳”。

  当天晚些时候,桑托勒姆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对CNN过去4年多为他提供的机会表示感谢。

  桑托勒姆出生于1958年,2012年参加过共和党总统预选。早在2003年,他曾因对同性恋的不当评论而受到抨击。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