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国举行官方活动纪念拿破仑逝世200周年

2021-05-06 11:19:5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巴黎5月5日电(记者唐霁)法国5日举行官方活动纪念拿破仑逝世200周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民众应客观看待拿破仑留下的遗产。

  法国官方当晚在位于巴黎的法兰西学院举行活动,纪念拿破仑逝世200周年。马克龙、总理卡斯泰等政要出席活动。

  马克龙在纪念活动上发表讲话说,拿破仑是法兰西历史上的重要人物,他是设计师、战略家和立法者,但在恢复奴隶制、独裁等问题上犯了一系列错误。

  马克龙表示,法国历史悠久,在国家前进的过程中,不应否定历史。拿破仑留给法国的遗产是永恒的,法国民众应客观看待并加以继承。

  随后,马克龙前往安置在荣军院圆顶教堂的拿破仑墓,并敬献了花圈。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是1969年以来法国首次举行官方活动纪念拿破仑。为纪念拿破仑逝世200周年,巴黎的拉维莱特大厅28日起将举行“拿破仑回顾展”。

  拿破仑1769年出生于科西嘉岛,1804年创立了法兰西第一帝国。拿破仑1814年退位,随后被流放至厄尔巴岛;1815年复辟后,在滑铁卢之战中战败,被流放到圣赫勒拿岛。1821年5月5日,拿破仑在圣赫勒拿岛去世。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