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赵立坚问美方到底谁在搞恐吓和胁迫

2021-04-09 14:0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针对美方诬称中国在台海地区搞所谓“恐吓”“胁迫”,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说,这顶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中国从来无意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中国也不想胁迫谁,但谁的胁迫也没用。”他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美方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明确向中方作出的承诺,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美国近250年历史中仅有16年没有打仗,在全球拥有800多个海外军事基地,军费连年排名世界第一,达全球军费总开支的约40%。“在全球范围内,到底是谁在搞恐吓和胁迫?美国哪里满足于恐吓和胁迫?” (记者温馨、董雪)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