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斯里兰卡内阁批准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

2021-03-31 10:56: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科伦坡3月30日电(记者唐璐)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30日发布信息说,斯里兰卡内阁日前批准并正式公示《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标志着科伦坡港口城优惠政策落地进入倒计时阶段。

  根据相关信息,法案核心内容包括成立港口城经济特区,同时成立港口城管理委员会;鼓励离岸及离岸金融业务,将港口城打造为离岸中心。为鼓励投资,法案规定投资港口城最高可获得40年免税期。

  港口城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科伦坡港口城经济委员会法案》将对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起到关键作用。建立经济特区,是发展中国家升级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和制度框架的有效工具,也是斯里兰卡对外开放的重要信号。

  科伦坡港口城是斯里兰卡与中国“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计划通过填海造地方式在科伦坡旁建造一座新城。项目于2014年9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填海造地工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IT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