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枪支暴力频发控枪法案依然难产

2021-03-29 11:58:10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作者: -标准+

       美国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3月22日发生枪击案导致10人死亡,类似的枪支暴力事件在美国并不鲜见。美国总统拜登23日呼吁国会通过控枪法案,禁止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药的销售,并消除背景调查系统中的漏洞。“我们需要采取常识性的措施来挽救生命,我不想再多等一分钟,更别说一个小时了,我敦促众议院和参议院采取行动。”拜登在白宫的讲话中说。拜登呼吁参议院“立即通过”两项已经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以扩大对枪支销售的背景调查。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3月23日说,拜登“正在考虑一系列手段”,包括解决枪支暴力的立法和行政措施。纵然如此,美各界人士对控枪法案的出台仍然不乐观。目前,许多共和党人仍然反对采取控枪措施,这意味着法案很难在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中获得通过。例如,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23日就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每次发生枪击事件时,我们都会上演这一出戏,司法委员会开会并提出一系列无法制止这些谋杀案的法案。”他说,民主党人的提议将“从守法公民手中夺走枪支”。看来,控枪法案依然难以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