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汪文斌: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

2021-03-05 10:46: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说,外商投资法施行一年多来,取得显著成效。我国外资准入更自由,投资活动更便利,服务体系更健全,权益保护更有效,市场竞争更公平,有力地保障了去年中国利用外资逆势增长4.5%,引资规模和全球占比创历史新高,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汪文斌说,面对疫情挑战,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全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2019年的40条减至33条,自贸试验区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37条减至30条,自由贸易港版压缩至27条。新设北京、湖南、安徽三个自贸试验区。中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中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78位跃升至2020年的第31位,连续两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快的前10个经济体之列。(记者董雪、温馨)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