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东北部城市致10人死亡

2021-02-25 11:5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阿布贾2月24日电(记者郭骏 许正)尼日利亚官方24日证实,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首府迈杜古里23日晚遭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火箭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47人受伤。

  博尔诺州政府24日发表声明说,“博科圣地”武装分子23日晚从位于迈杜古里郊区的卡勒里镇向城区发射火箭弹,火箭弹落在城内两个人口稠密社区,造成10人死亡、47人受伤。目前,伤者已在当地两家医院接受救治。

  声明说,博尔诺州州长祖卢姆24日到医院看望此次袭击中的受伤者时表示,政府和军方应警惕“博科圣地”武装分子用火箭弹实施远程袭击,并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祖卢姆还说,政府将加强打击“博科圣地”的力度,维护博尔诺州的安宁和稳定。

  “博科圣地”成立十余年来,频繁在乍得湖地区制造针对平民和军人的袭击,对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等国构成安全威胁。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