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伊朗敦促英法德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

2021-01-12 10:30: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伊朗敦促英法德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月11日电(记者夏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1日敦促英国、法国和德国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义务。他表示,一旦相关欧洲国家恢复履行协议义务、美国重返协议,伊朗也将恢复履行其在协议中作出的承诺。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提卜扎德说,根据伊朗议会去年通过的法案,如果伊核协议相关方在法案规定期限内仍不履行协议,伊朗将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伊朗议会2020年12月初通过法案,要求政府一定期限内在未发现对伊制裁“松动”的情况下,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伊朗2019年5月以来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