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韩酝酿制定新法保护送货代驾从业人员

2021-01-11 09:5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韩国政府将推进送货员、代驾员等平台从业人员的保护法案。韩国政府预计,包括送货员、代驾员、文化创意工作人员在内,韩国相关平台从业人员共计179万人。平台从业人员逐年大幅增加,但他们的工作很不稳定,且在工作中受伤时也不能受到保护,鉴于此,韩国政府决定制定平台从业人员保护法,强化平台企业义务,建立制度维护从业人员权利。据悉,韩国政府还将修改《劳动法》保护平台从业人员的权利。若未被《劳动法》划分为劳动者,将通过标准合同等方式保护其基本劳动条件,其中包括建立组织、协商报酬基准等权利。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废除阻碍相关从业人员加入工伤保险的专属性基准,并扩大雇佣保险对象。此外,还计划实施“送货业认证制度”,阻止无资格公司大量涌现,同时还将制定为从业人员提供生活资金贷款等支援的福利政策。但韩国业界认为,政府的政策并未解决根本性问题,并要求政府将所有平台从业人员纳入受《劳动法》保护的劳动者范畴。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