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菲出台奖学金法案鼓励医学生返乡服务

2021-01-11 09:55: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1月5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签署了第11509号共和国法案《医学生奖学金法案》,菲政府将为有资格攻读医学博士并愿意返乡服务的学生设立医学生奖学金。法案旨在通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为贫困人口创造提升机会,促进社会公正。根据该法案,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在咨询卫生部后设立一个奖学金项目(MSRS),在各州指定的州立、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内设立医学博士课程,为想要攻读医学博士学位并有志返乡服务的菲律宾籍应届毕业生提供奖学金。奖学金获得者将与菲教育部及卫生部签署一份协议,须完成所有规定课程,不得在任何情况下退课;在四年制或五年制医学博士项目的最后一年,须到政府指定医院进行规定的实习;完成实习后一年时间内参加会考取得执业资格,并返乡服务。未通过执业资格考试者,须承担后续执业资格考试的所有必要费用。此外,杜特尔特还签署了第11510号共和国法案,为特殊情况下的失学儿童以及土著成年人提供教育。这项法律将保证生活在偏远地区和受冲突影响社区的学习者,都能平等获得学习机会。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