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再施“居家令” 约翰逊取消访印行程

2021-01-07 09:54: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再施“居家令” 约翰逊取消访印行程-新华网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5日宣布,鉴于国内疫情,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取消原定本月晚些时候对印度的访问。

  这名发言人说,约翰逊5日上午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通电话,就无法按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印度表达遗憾。

  发言人说,“鉴于昨晚宣布的全国限制(措施)和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快速传播”,首相认为他应当留在英国,专注应对国内疫情,希望在2021年上半年、英国主办七国集团峰会前访印。

  英方上月宣布约翰逊定于2021年1月访问印度,以促进双边贸易协定磋商。

  英国近期新冠疫情加剧,新增确诊病例和现有新冠住院人数创新高。英国政府认为一种变异新冠病毒驱动疫情快速蔓延。

  约翰逊4日晚宣布新一轮限制规定,要求英格兰民众非必要不出门、尽量居家办公,非必要商铺停业,中小学校对绝大多数学生在线教学。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实施类似限制措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迄今有超过7.5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