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埃尔多安说希望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明年“翻篇”

2020-12-25 10:0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3日说,土耳其与美国和欧洲联盟的关系在2020年受到了考验,希望土方与美方、欧盟的关系在新一年能够“翻开新一页”。

  埃尔多安当天告诉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籍议员,土方因东地中海争端和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被美国、欧盟以“双重标准”对待。

  就东地中海争端,欧盟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准备对土耳其施加制裁。就土方购买S-400系统,美国政府本月14日宣布制裁土耳其这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埃尔多安说,土方不会“屈从于制裁和敲诈的语言”,但同时说他相信美国新一届政府将展示土美关系的重要性。

  一些媒体先前报道,随着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任期临近结束,制裁土方可能会给新一届美国政府处理两国关系带来麻烦。(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