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王毅:重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战略框架

2020-12-21 11:30: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王毅:重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的战略框架-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8日晚在京同美国亚洲协会举行视频交流。

  王毅表示,中美关系这艘巨轮承载着两国17亿多人民的福祉,也关乎世界70多亿人民的利益。现在到了决定这艘巨轮下步航线的关键时候了。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坚持相互尊重为前提,以加强对话协商为途径,以深化利益融合为动力,以夯实民意基础为支撑,重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战略框架。

  王毅说,中国对美政策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我们始终认为,中美利益已深度交融,双方谁也离不开谁、谁也改变不了谁、谁也不必取代谁。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任何一方的成功都不必以另一方的失败为代价。中美合作可以办成许多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对抗对两国和世界肯定是灾难。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