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貂皮涨价 狐皮替代?

2020-12-15 11:0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丹麦因新冠疫情宰杀养殖貂,导致貂皮大幅涨价。一些业内人士预期,奢侈品牌可能寻求狐狸皮等作为替代。

  【貂业受创】

  国际皮毛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貂皮供应突然短缺,亚洲市场貂皮价格上涨大约30%。路透社14日报道,全球皮草市场规模价值超过220亿美元。

  丹麦是全球最大貂皮出口国,貂皮产量占全球的40%。丹麦近几个月出现多起变异新冠病毒由养殖貂传染给人的病例,引发新冠病毒变种可能影响疫苗效用的担忧。丹麦政府11月初决定扑杀全国养殖貂,数量多至1700万只。

  受此影响,哥本哈根皮草公司宣布将在今后两至三年内逐渐结束经营。这家企业去年出售2500万张貂皮,占全球销量四成。这家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品牌等资产。美联社报道,丹麦共有1139家貂养殖场,雇用大约6000人。

  哥本哈根皮草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斯珀·劳厄·克里斯滕森说,欧洲时尚品牌担忧将无法找到质量可与丹麦貂皮媲美的皮毛。

  【寄望芬兰】

  如今,时尚品牌把目光投向芬兰。路透社报道,芬兰有望出口100万张貂皮和25万张狐狸皮。芬兰世家皮草公司计划15日直播卖皮草,为丹麦杀貂后首次。

  芬兰世家皮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格努斯·荣说,皮草业经历多年价格下跌后,“市场将走强”,“价格上涨有益于行业整体”。

  他说,公司已经接到更多狐狸皮订单,显示“如果人们发现貂数量不足,可能考虑使用其它皮毛”。

  法国奢侈品集团路威酩轩可持续发展总监海伦尼·瓦拉德说,集团本周从芬兰获得皮草,只使用得到“100%认证”的貂皮、狐狸皮和芬兰貉皮。

  动物保护主义者则希望,丹麦杀貂将成为皮草业终结的开始。(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