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呼吁帮助非洲国家抗疫

2020-12-11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联合国12月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9日在安理会审议中部非洲问题视频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该地区国家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发展。

  戴兵表示,当前疫情还在全球蔓延,地区合作抗疫不能松劲。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地区办公室(联合国中非办)要支持地区国家加强联防联控,开展信息分享、检测方法、临床救治等方面的合作。中方已向地区国家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愿继续帮助地区国家抗击疫情。

  他说,疫情对中部非洲地区各国发展造成不小冲击,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国际社会有责任帮助地区国家维护宏观经济稳定,扩大就业,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中方积极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是二十国集团成员中落实缓债金额最多的国家。希望联合国中非办动员发达国家和多边金融机构加紧行动,尽早兑现承诺,切实减轻地区国家债务负担。

  他还呼吁继续支持地区国家自主维护和平的努力。他说,得益于地区国家的协同努力,中部非洲形势总体稳定。同时,“博科圣地”“圣灵抵抗军”等武装团伙和恐怖组织仍在地区活动,几内亚湾海盗依然活跃。国际社会要采取行动支持地区国家打击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同时应始终尊重地区国家主权和主导权。今明两年该地区多个国家将举行选举,联合国中非办可应当事国请求为其选举提供技术和物资援助。

  他呼吁继续支持中部非洲地区一体化进程。联合国中非办要支持地区国家促进睦邻友好,深化经济融合,把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纳入地区战略和各国发展战略,同联合国其他相关机构、次区域组织、非盟等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促进地区稳定和繁荣。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