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海道旭川市发生日本最大规模群聚感染

2020-12-09 13:05: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李沐航)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7日上午,连续发生大规模群聚感染的日本北海道旭川市正式决定,将通过北海道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派遣约20人规模的自卫队医疗人员对疫区进行支援。旭川市连续发生8起群聚感染,当地政府判定当前状况符合针对自卫队的“灾害派遣”要求。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7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派遣自卫队的调度工作。

截至12月6日,在旭川市厚生医院出现确诊病例已达224例,这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医疗机构群聚传染事件。另一家大型医院吉田医院出现确诊病例达184例,且病情危急的高龄患者较多,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目前,旭川市因新冠肺炎离世的患者达40人,死者均为上述两家医院的患者。

据报道,最初旭川市吉田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高龄重症患者较多,于11月6日发生群聚传染后,该院患者被陆续转往其他医院进行治疗。11月下旬,作为接收吉田医院患者的旭川厚生医院也发生了群聚感染,且两家医院的确诊病例仍不断增加。

除旭川市吉田医院及厚生医院外,该市收治重度身心障碍儿童的医疗设施内也发生了30人规模的群聚感染。由于当地医疗机构的疫情日益严峻,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日本厚生劳动省DMAT(灾害医疗小组)均已进入旭川市,开展防疫相关的指导及救援工作。

据报道,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于6日与旭川市市长西川将人通过电话进行了会谈。会谈中,旭川市向北海道提出希望派遣24名医护人员前往旭川市的要求,但因北海道各地均出现医疗资源紧张现象,因此无法回应旭川市的要求。经过商谈,当地政府决定通过北海道政府向日本政府提出派遣自卫队的要求。

报道称,吉田医院已于11月25日向旭川市市长西川将人提出需要北海道自卫队派遣医护人员的要求。虽然旭川市与北海道进行了协商,但最终北海道并未向自卫队发出相关申请。对此,吉田医院理事长于12月1日通过医院官方网站批评地方政府“对应缓慢”。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