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涉嫌腐败 法国检方要求判处前总统萨科齐4年监禁

2020-12-09 11:19: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当地时间8日晚,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就前总统萨科齐涉嫌“主动腐败”与“影响力交易”一案做量刑陈词。检方要求法庭判处萨科齐4年监禁,缓期2年执行。

  该案于11月23日在巴黎轻罪法庭开始审理,萨科齐受到指控的起因,是涉嫌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而后,他又被指涉嫌于2013年许诺给一位名叫吉尔伯特·阿齐伯特的检察官在摩纳哥谋取职位,以换取来自法国最高法院与此案有关的内幕信息,并对调查施加影响力。

  萨科齐在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的庭审中首次发声,他坚称自己没有任何腐败行为,并希望通过此次庭审洗刷耻辱。据悉,此次庭审将于12月10日晚上结束。(邹合义)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