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欧领导人将会晤推动未来关系谈判

2020-12-09 10:59: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王慧慧 金晶)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8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9日将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会晤,双方将为推动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做最后努力。

  冯德莱恩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她期待约翰逊9日晚到访,双方将继续讨论未来关系协议。

  约翰逊和冯德莱恩5日和7日就英欧未来关系谈判两次通电话。他们在随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提到,由于在公平竞争环境、履约管理和渔业三个关键问题上仍存在重大分歧,英欧最终达成贸易协议的条件“尚不存在”。

  英国和欧盟8日宣布,双方已就执行“脱欧”协议有关遗留问题原则上达成一致,尤其是涉及爱尔兰和北爱尔兰边界事宜。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双方3月启动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期待在过渡期内达成协议。若未达成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