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香港中联办: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严正执法维护香港法治

2020-12-08 11:06: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7日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炸弹恐吓”负责处理国家安全犯罪案件的指定法官及其家人的违法暴戾行径,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严正执法,坚定支持法官依法履职。

  发言人指出,行政长官按照香港国安法规定,指定若干法官负责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指定法官根据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对香港特区管辖的国安案件进行公正审判,既是履行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的要求,也是切实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权益的需要。少数激进分子企图借恐吓指定法官以影响案件的裁决,不仅严重损害香港法治秩序,更是对香港国安法的公然挑战。

  发言人表示,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果断执法,尽快侦破案件,严惩违法分子,保护法官人身安全,捍卫香港法治精神。

  发言人强调,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任何公然挑战法律和公序底线的行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能容忍的。相信社会各界会共同支持特区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维护香港社会长治久安,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据香港媒体报道,获行政长官委任的国安案件指定审理法官、香港裁判法院总裁判官苏惠德12月3日颁令,将涉嫌诈骗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还押候审,翌日其办公室接到恐吓电话,来电者扬言“要炸死你老婆仔女”,苏惠德随后报警。据悉,目前警方已跟进调查。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