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决定辞职

2020-10-16 12:4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5日电(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15日发布消息说,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已决定辞职。

  当地媒体援引总统新闻局的消息报道,热恩别科夫在就辞职发表的讲话中说:“昨天,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批准了政府的组成,我签署了相关任命的总统令,但这并没有缓解紧张局势。”他说:“要求我立即辞职的呼声仍在继续。”

  热恩别科夫强调,对他来说,吉尔吉斯斯坦的和平、国家的完整、人民的团结和社会的安宁是最重要的。

  他同时表示,首都比什凯克的社会政治局势仍然紧张。他呼吁总理扎帕罗夫和其他政界人士让他们的支持者撤离首都。

  热恩别科夫14日会见了新任总理扎帕罗夫。扎帕罗夫在会见中表示,热恩别科夫应在当晚辞职。热恩别科夫14日则表示,他将在议会举行重新选举后辞职。

  因对本月4日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不满,吉尔吉斯斯坦多个落选政党5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阿拉套广场举行抗议集会,要求取消选举结果并要求总统热恩别科夫下台。当晚,示威者闯入总统办公室和议会所在地“白宫”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吉中央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议会选举结果无效。9日,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将在11月6日前确定议会重新选举时间。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