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企承建改造的尼日利亚中线铁路开通运营

2020-10-09 13:18: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标准+

  新华社阿布贾9月30日电(记者郭骏 许正)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承建的尼日利亚中线铁路29日在尼南部三角洲州阿博尔镇举行通车运营仪式,尼交通部长罗蒂米·阿马埃奇等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官员、社区代表和中土集团代表出席仪式并试乘。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视频讲话中说,铁路运输对于支撑一个国家实现工业化和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中线铁路的通车运营打通了尼日利亚一条交通大动脉,将极大促进沿线贸易和商业发展,增加就业,便利民众出行,为尼日利亚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

  阿马埃奇在仪式现场致辞时介绍,中线铁路建设始于33年前,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一直未能完工,尼交通部在2017年底把项目转交中土集团,对铁路进行修复改造,如今终于通车运营,这将对尼日利亚在新冠疫情下的经济复苏发挥积极作用。

  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义高在致辞中表示,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尼日利亚经济发展和社会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中土集团将全力配合尼政府推动铁路网建设和发展。

  据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介绍,中线铁路全长322公里,为标准轨铁路,纵跨科吉州、埃多州和三角洲州三个州,是尼日利亚铁路规划的“三纵五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