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IMF总裁呼吁发挥金融科技巨大潜力

2020-09-25 12:01: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张千千、桑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4日在上海举办的“外滩大会”上通过视频发表演讲表示,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能够推动更公平、更快速和更智慧的经济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抓住机会改善金融服务普及性对世界各国来说就已经十分重要。目前这项任务变得更加紧迫,因为疫情对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群体造成了严重打击。

  “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数字金融服务也是普惠金融的主要驱动因素。”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数字金融服务有助于迅速扩大社会保障体系。这不仅能帮助失业人员,还能让他们在自己所在的社区中消费,进而加快经济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非接触式交易和无现金交易大受欢迎,有助于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数字支付服务正在向数字贷款领域扩展,通过开发更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为难以获得贷款渠道的人群提供信贷支持。

  “随着金融科技在上述各个方面不断发挥实效,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风险,更快地创造发展机会。如果各国政府能够提供有效支持,科技的发展将开启共享繁荣的新时代。”格奥尔基耶娃说。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