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受疫情影响 日本制铁、索尼亏损严重

2020-08-07 09: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标准+

据NHK电视台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日本制铁公司针对4月至9月的业绩预测认为,最终将会亏损达2000亿日元(约合132亿元人民币);索尼公司针对本年度的营业利润预测称,将比去年减少26%;日本各大型金融集团本财年第一季度的盈利也将减少。

报道称,因疫情持续蔓延,钢铁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下降,日本制铁4月至6月的财报显示,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5.7%,为1万1316亿日元(约合744亿元人民币),最终亏损达420亿日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是日本制铁2012年10月公布第一季数据以来最大的亏损。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的持续扩大,汽车产量下降,全球钢铁需求减少。

日本制铁副社长宫本胜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因疫情仍在蔓延,现状将比“雷曼事件”时更严峻。今后除加强生产附加价值较高的汽车产品,还将讨论提前削减生产力,以实现盈利的转换。

索尼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智能手机市场缩小,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减少,预计营业利润将比去年减少26%,为6200亿日元(约合408亿元人民币)。

据报道,索尼4月至6月的决算报告显示,其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2%,为1万9689亿日元(约合1295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减少1.1%,为2283亿日元(约合150亿元人民币)。伴随着居家办公人员的增加,游戏软件的销售额上涨,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市场的需求减少,高性能图像传感器的销售额降低是其主要原因。

索尼公司首席财务官十时裕树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后的战略方针至关重要,将重新评估图像传感器的设备投资时期,致力于拓展新的顾客。

此外,日本3家大型金融集团4月至6月的决算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时归还贷款,最终盈利均出现大幅减少。其中,三菱UFJ金融集团4日发表的决算报告显示,该集团的整体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52.9%,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减少60.1%,瑞穗金融集团减少了24.6%。

针对目前的情况,各金融集团表示,虽然到6月底时有所好转,但前景并不透明,将继续关注融资方的经营状况。


编辑:汪闽燕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