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俄计划再次向土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20-07-29 12:22: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裁切梅佐夫28日说,俄计划再次向土耳其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切梅佐夫当天在同俄总统普京举行工作会晤时说,俄罗斯于2019年提前完成向土耳其供应S-400系统的首个合同。合同额约为25亿美元,这是俄首次与一个北约成员国完成如此大规模的武器订单。俄罗斯计划再次向土耳其出口S-400系统,两国相关部门正就此加紧谈判。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今年6月曾表示,俄已准备好同土耳其签署供应S-400系统的新合同。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认为该系统无法与北约武器系统兼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后定位及追踪美国及盟国的F-35战机。土方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认为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土耳其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务,其他国家无权干涉。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