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哥伦比亚日增病例破万

2020-07-29 12:10: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波哥大7月28日电(记者高春雨)哥伦比亚国家卫生研究院2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284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破万,累计确诊病例达267385例。

  数据显示,哥伦比亚新增死亡病例297例,累计死亡9074例,治愈136690例。哥伦比亚全部33个一级行政区目前均有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首都波哥大确诊病例91408例,超全国总数三分之一。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晚宣布,现行的全国强制预防性隔离政策延长实施期限至8月30日,尚无病例及受疫情影响轻微的市镇可在避免人员聚集前提下继续逐步开放部分行业,病例较多的市镇将加强检测、追踪、隔离等措施。

  哥伦比亚3月初报告首例新冠病例。连日来,随着复工复产范围扩大,哥伦比亚日增病例数波动上升,多座城市重症病房床位紧张。首都波哥大部分地区已暂停复工复产。东北部边境城市库库塔和第二大城市麦德林的市长先后报告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皆属无症状感染者。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