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天太热 巴格达一武器库热爆炸了?

2020-07-29 11:16:4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伊拉克军方说,首都巴格达近郊一座武器库26日爆炸,原因是“天气太热”以及仓库存储条件太差。

  这座仓库位于巴格达南郊,在一座伊拉克联邦警察和什叶派民兵武装共用的军事基地内。基地内26日晚传出一阵阵爆炸声。军方随即发表声明证实武器库发生爆炸。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告诉路透社,事发的仓库正是去年8月起火并爆炸的那座仓库。去年爆炸造成1人死亡、29人受伤。26日的爆炸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去年7月和8月,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的多处基地和武器库接连发生爆炸和遇袭事件。一些伊拉克什叶派武装指挥官指责美国和以色列是背后黑手。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后来证实,以色列方面至少发动其中一起空袭。

  伊拉克军方称,26日的爆炸与气温过高有关。巴格达最近几天最高气温突破50摄氏度,最低气温也超过30摄氏度。(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