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英国及欧元区经济初现回升迹象

2020-07-27 12:42: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公司24日发布的月度指标显示,英国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1,创下2015年6月以来新高;欧元区国家7月综合PMI为54.8,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地区这一指数首次超过50。

  【“伤痕很深”】

  埃信华迈公司与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共同调查后发布英国PMI数据。他们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疫情相关的限制性措施逐渐解除,7月数据表明英国私营经济的营商条件显著好转。

  声明说,英国服务业7月恢复增长,制造业7月增长势头比6月更迅猛。

  疫情暴发后,英国综合PMI3月猛跌,之后一直低于50,6月为47.7。综合PMI高于50表明商业活动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商业活动在收缩。

  埃信华迈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说,7月的综合PMI让人们对英国经济第三季度重新实现增长抱以期待。“经济衰退看似时间不长,但伤痕可能非常深”,即便7月经济有力反弹,要想填平疫情期间经济生产的深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声明还说,英国7月新增订单量仅小幅增长,说明需求依旧处于较低水平。此外,就业市场继续恶化,许多家庭继续在开支方面保持谨慎。

  【“初现V型”】

  由19国组成的欧元区方面,7月综合PMI为54.8。疫情暴发后,欧元区PMI4月一度降至13.6,为有史以来最低水平,5月回升至30.5,6月继续升至48.5。

  威廉姆森说,欧元区经济在第二季度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崩塌;最新数据表明,这一地区有可能实现强力反弹。

  威廉姆森提醒说,尽管欧元区经济“初步呈现V型复苏”迹象,不少行业只是在完成先前积压的订单,今后可能要面对新问题。

  与英国相似,欧元区面临企业削减雇员、市场需求不足等问题。威廉姆森说:“让人担忧的是,经过最初一段时间的增长后,经济复苏的步伐可能会停滞不前。”(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