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卡塔尔外交大臣与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举行会谈

2020-07-27 12:01:5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多哈7月27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说,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当日与来访的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地区局势特别是海湾危机、伊朗问题进行了沟通。

  穆罕默德表示,卡塔尔的立场是坚定的,那就是外交方式是解决地区危机的唯一途径。

  胡克向媒体表示,双方的会谈涉及了地区局势,尤其是海湾断交危机和伊朗问题。胡克说,卡塔尔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埃及之间的分歧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这种分歧继续下去将最终损害我们在稳定、繁荣与安全方面的共同区域利益”。

  另据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6日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双方就加强军事合作进行了探讨。

  2017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此后,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卡塔尔方面表示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是对卡塔尔主权的限制。这一断交危机至今尚未平息。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