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印度阿萨姆邦洪灾造成111人死亡

2020-07-22 12:01: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7月13日,在印度阿萨姆邦卡姆鲁普,一名女子穿过积水的道路。


新华社新德里7月21日电(记者姜磊)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近来因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21日已升至111人。

  阿萨姆邦灾害管理部门20日发布的公告说,该邦33个县中有24个县的240多万人受灾,2000多个村庄被淹,10多万公顷农作物被毁。

  公告说,当局在24个受灾县建立了468个救济中心,接纳超过4.8万名流离失所的灾民,并为灾民分发粮油及其他救济物品。

  阿萨姆邦首席部长萨尔巴南达·索诺瓦尔20日视察了该邦部分受灾地区,对当地灾情进行了评估,并要求各级官员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

  印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阿萨姆邦部分地区仍将有雷暴雨。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暴雨和雷击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经常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