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2020-07-22 11:44: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朱超)中国-越南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21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共同主持。

  王毅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越双方发挥各自制度优势,先后有效控制疫情,两国贸易今年上半年逆势增长18%以上,显示出双边合作巨大空间和互补优势。范平明积极评价两国合作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对越中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双方梳理总结了上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一致同意以庆祝建交7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战略沟通,推进抗疫等各领域合作。

  关于南海问题,王毅说,中国的南海政策没有变化。美国出于地缘战略需要,四处煽风点火,目的就是要挑起南海紧张动荡。中越要按照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坚持通过双边对话协商管控分歧,同其他东盟国家一道,遵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不给外部势力的干扰破坏以任何可乘之机。范平明表示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推动海上合作和共同发展。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