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冠疫情恐扰韩美今夏联合军演计划

2020-07-22 11:35: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多名韩国政府官员21日说,原定8月举行的年度夏季联合军事演习可能受新冠疫情影响,韩国和美国尚未商定演习细节。

  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和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21日通电话大约50分钟。多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说,韩美没能敲定年度夏季联合军演的细节,包括规模和时间。

  美国军方20日宣布,本月12日至15日抵达韩国的驻韩美军相关人员中,1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分别是6名军人和4名家属。路透社报道,过去三周,驻韩美军报告将近50例确诊病例,涉及军人、雇员、家属。

  多名韩国政府官员说,疫情还可能阻碍其他美军士兵入境韩国参与军演。

  一名韩国官员说:“我们将视情况决定演习规模、日期和方式……安全对保持防御准备状态同样重要。”

  这名官员暗示,韩美今夏联合军演将增加模拟部分的内容,减少实战演练。

  《韩国先驱报》本月早些时候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美双方据信正在考虑是否取消这轮军演或缩小军演规模。

  路透社报道,往年的夏季联合军事演习通常从8月初开始。

  就美国媒体先前报道美方考虑缩减驻韩美军规模一事,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洪植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在今天的(两国防长)电话交谈中,没有讨论与驻韩美军规模相关的话题,以往也没有讨论过。”(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