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癌症复发

2020-07-20 12:21: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7日说,她因癌症复发正在接受化疗,但目前“无意退休”。

  金斯伯格在一份声明中说,她在今年2月的定期检查中发现肝部病灶,5月19日开始化疗,目前“化疗正在产生积极效果”。她对治疗过程感到满意,将继续两周一次的化疗。

  金斯伯格说,最近一次检查结果显示,肝部病灶“明显减少”,“目前的治疗效果让我备受鼓舞”。

  谈到是否继续履职,她说“只要能胜任工作,我就会继续担任联邦最高法院的法官……我现在依然完全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金斯伯格13日晚因发烧、体寒等症状住院,在接受清理胆管支架等治疗后于15日出院。金斯伯格表示,她近期住院与癌症复发无关,目前已经能够正常处理工作。

  金斯伯格现年87岁,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她的健康状况受到密切关注。按照规定,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

  目前,最高法院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内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媒体普遍认为,如果大法官位置出现空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很可能会任命一名保守派人士,使最高法院进一步“右倾”。(刘江)【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