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叙利亚举行议会选举

2020-07-20 12:17: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7月19日,一名女子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处投票站投票。(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9日电(记者郑一晗)叙利亚19日举行议会选举,来自不同政党和以独立身份参选的1656名候选人角逐250个议会席位。

  叙利亚选举高等司法委员会当天宣布,叙全国共设7277个投票站,投票时间为当地时间7时至19时,经委员会批准可延长最多5小时。

  鉴于近期叙利亚新冠确诊病例数出现较大增长,相关部门对各投票站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发放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以加强投票期间的疫情防控。

  此次选举遭到叙利亚境外和境内主要反对派的抵制。目前,叙利亚伊德利卜、拉卡等省份的部分地区仍被包括反对派武装在内的多个派别控制。为此,选举委员会在政府控制区内为来自这些地区的选民开设了投票点。境外叙利亚人未参加此次选举。

  这是2012年2月叙利亚颁布新宪法、实行多党制以来的第三次议会选举。上一次议会选举于2016年4月举行,由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的全国进步阵线赢得了议会多数席位。分析人士预计,全国进步阵线仍将在此次选举中获得大多数选票。

  根据叙利亚宪法,议会每四年举行一次选举。今年3月,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签署法令,宣布议会选举将于4月13日举行。随后受疫情影响,巴沙尔两次签署选举延期的法令,选举日期最终定于7月19日。


编辑:吴琼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