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伊朗和伊拉克外长讨论两国关系和地区局势

2020-07-20 12:07: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标准+

7月19日,在伊拉克巴格达,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右)会见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 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格达7月19日电(记者白平)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为期一天的正式访问,与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讨论了两国关系和地区局势等问题。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侯赛因说,双方讨论了两国关系以及由于新冠疫情和边境关闭导致两国贸易往来减少的问题。双方强调,要找到扩大贸易往来的方法。

  谈到地区局势时,侯赛因表示,伊拉克愿与所有邻国保持良好关系,这符合伊拉克及其邻国利益。伊拉克不愿干涉他国内政,也不希望他国干涉其内政。

  扎里夫则表示,两伊关系不会动摇,伊拉克有权与所有邻国保持建设性关系,这有利于地区稳定,伊朗欢迎伊拉克在本地区发挥积极作用。

  扎里夫说,必须充分意识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构成的安全威胁。暗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是美国发动的恐怖行动,给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行动造成了巨大损失。

  据悉,双方还讨论了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访问伊朗的问题。


编辑:吴琼

审核: